2018-08-09 15:50  来源 :  汪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
打印 | 字号: |

汪清县再推进省环保督察转办案件整改工作

    8月2日,汪清县对省环保督察转办案件整改进行再推进再部署,进一步抓实环保工作。

      据了解,截至7月25日,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举报信访案件工作已结束,汪清县接收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各类案件共计15批48件,其中重点案件18件、一般案件30件。已按照案件属性将全部案件进行部门分类,其中,48件信访案件中已完成整改36件,未完成整改的案件有12件,涉及重点案件6件。

      今年以来,对照中央环保督察信访问题及反馈意见,汪清县先后共召开县委常委会、政府常务会、环境保护专题会议等21次,县主要领导多次带领相关部门督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,杜绝问题虚假整改。在处理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过程中,始终坚持第一时间接收、第一时间分办、第一时间核实、第一时间处理、第一时间反馈工作原则,严格信访案件办理程序,积极推动问题整改,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、整改不到位不放过、责任不落实不放过、群众不满意不放过。

      汪清县将继续高度重视省环保督察转办案件整改工作,认真落实省环保督察动员会议精神,保持思想上不松懈,行动上不滞后,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做好案件整改工作。措施再到底,将继续以“力度不减,节奏不变”的工作态度,结合我县实际和部门行业管理规范要求,切实落实整改措施。责任再压实,不能出现过关思想,在整改过程中,保持好速度、效益、质量三方面的要求,做到让群众满意,防止进一步出现矛盾激化问题。做到举一反三,对信访举报的问题,针对全县范围内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建立起长效机制,使同类问题得到有效治理。做好工作摆布,合理分配工作任务,奠定好汪清环保工作基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