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8-15 15:49  来源 :  汪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
打印 | 字号: |

我州扎实开展中央环保督察“回头看”

    为全面核实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案件、反馈意见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整改真实效果。州环保部门将用1个月的时间采取分组交叉互查方式,对全州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483个信访案件,26个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“回头看”。
  8个核查组按照《关于开展中央环保督察信访投诉案件整改核查工作的通知》要求,对照具体内容、整改目标、整改措施及时限要求,逐项核查所有信访案件、反馈意见及整改方案所列的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,长效机制是否建立健全。现场查看整改效果,生态环境状况是否好转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,能够立行立改的,督促相关单位当场处理;对督查中发现未整改到位或反弹的突出问题,将重新纳入整改问题清单,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,明确整改措施、整改时限、整改要求,并跟踪督办。截至目前,已完成敦化市、安图县、和龙市、龙井市核查工作,其余县市核查工作将陆续展开。
  开展中央环保督察“回头看”,是对我州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把脉会诊,也是借力解决我州环保突出问题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机遇。延边州将以此次“回头看”为契机,全面梳理排查全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、突出环境问题的解决、环保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,求实效抓整改,坚持问题导向,一盯到底,加快补齐生态环境建设短板,推动全州环境保护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