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11-04 14:35  来源 : 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
打印 | 字号: |

我县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“迎国检”督导检查行动全面展开

    我县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“迎国检”督导检查行动于10月29日全面展开。行动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,住建局、水利局等相关成员单位组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,分两组督导检查。督导检查内容包括村庄清洁、厕所改造、生活垃圾转运处置、污水治理等方面。
    在百草沟镇,检查发现有的村屯危房拆除不彻底,砖头瓦砾、残垣断壁,严重影响村容环境;有的村屯垃圾清运不及时,存在垃圾箱倒伏、垃圾溢出问题;而且多个村屯河道两侧堆积和散落的建筑垃圾、废弃木耳菌袋,严重污染土壤和水源。此外,边杖倒伏破损、房前屋后乱堆乱放、禽畜未集中圈养等问题也不同程度存在。
    在复兴镇,河道和村路两侧废弃木耳或堆积或散落着废弃菌袋和木耳渣;路边的草丛里也有塑料袋等白色垃圾。同时,存在边仗倒伏、柴棚破旧、垃圾积存和庭院乱堆乱放等问题。
    在东光镇,一些村屯边沟里堆积着不少垃圾,而且栅栏破损、倒塌严重,村民庭院有裸露垃圾,生活杂物乱堆乱放,部分村屯因为畜禽养殖,异味明显。
    在汪清镇,个别村路散落着秸秆和泥土,庭院内外物品堆放无序,农机具、柴草垛、生产生活用品杂乱无章;部分村屯仍在散养家禽,甚至村路上还有没清理的粪便;同时,分类垃圾桶摆放不规范、路旁有散落的垃圾,河道两侧堆积大量的废弃菌袋及农业废物,严重影响村屯环境。
    督导检查组还将陆续下到其余各乡镇督导检查,督导检查行动将持续到11月4日。